SL-7 世间法概述(6)—— 论杀业

作者: 创世王老师     日期:(2010-01-14 14:51:29)    新浪博客

杀生问题是一直困扰善良人类,尤其是修行人的一个重要问题。在佛教中,尤其强调了杀生会产生业力。那么杀生是否真会产生业力?对人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实际上,杀生主要指的就是杀人。尤其是因一己之私而杀人,罪业极大。一个人非正常死亡时,其个体和六亲皆会受到重大影响,更会因为此打破原有的局部运行法则,而产生一系列负性的连锁效应。所以自古就有“人命关天”一说,充分表达了一个人在天地之间的重要性。

对于犯了重大刑事案件的罪犯,若非十恶不赦,而尚存有良知的,皆可最大程度的从宽处理,令其余生在牢狱中悔过或劳作,以偿还自己所造成的罪业。这样 做,不仅体现了上天有好生之德,也尽可能的挽救了堕落的人心。从我国历朝历代来看,执行刑法最重的时期都是乱世。目前的西方法律对于杀人也较为注重动机, 对谋杀罪判刑最重。

对于民怨极大,冥顽不灵的罪犯,执行死刑时也应郑重其事,顺应天道。古代对死刑重犯往往安排在秋后处决,就是顺应秋季的肃杀之气;而时间和地点往往安 排在午时三刻于午门执行,就是用至刚至阳之天地正气使罪人死后立刻魂飞魄散,无法托生鬼道,以示严惩。以这样的方式平息民愤,更以这样的作为彰显天道。

从对杀人者的惩罚来看,同样是杀人,而对其处罚的方式却完全不同,根本原因就在于杀人者当时的心性不同,也就是现代法律上所说的动机不同。同理,杀动物所造成的罪业也是如此。虽然杀动物所造成的后果和影响要远远小于杀人。但是,不同的心性一样会造成不同的杀业。

如果是为娱乐、爱好,则有罪业;如果是为温饱,而非口舌之欲,则无罪业;为了人自身的安全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也无罪业。三者的分野之处仍然在于心 性。同样,吃肉吃菜的情况也是如此。在生活上也可看到,有偏食习惯的人,健康状况普遍不好;对食物浪费大的人,健康状况普遍较差。

所以,杀业存不存在实际上只存在乎人的一念之间。

SL-1.1   yinkezhiwyn2010-01-16 22:58:00

谢谢解答

SL-1.2   吉祥如意2010-01-17 08:39:52

请问博主,明心见性到低是怎么一回事?古人言,格物致知,我就格这个.

博主回复:2010-01-19 22:17:18

明心见性用语言来阐述有点困难,可以勉强解释为“心境澄明,而现真相”。

SL-1.3   黄石公2010-01-19 16:05:47

关于杀业最近有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北京大兴系列的血案。大兴当地的人曾经在某一特定时期造下了很大的杀业,而后来又没去真心的忏悔,造成了那个地方积累了很大的杀气。用八字来说就是七杀非常重。在拆迁前尚未很富有七杀尚不得有很大能力为害,而一夜暴富偏财突然降临这无疑是将原有的七杀力量增大了很多倍,而享受这一财富的人却没有积累足够的功德去承受这一切,也就是七杀无印来化解。因而富裕后血光连连,抛开三起灭门不说,仅意外事故和财产纠纷就非常多。真是杀业不可造啊,今世不还下世也是要还的,自己不还自己的子女也要还。

博主回复:2010-01-19 22:27:31

杀业太重的地方,若不化解其负性能量,必然会破坏所在环境的风水,对人产生不良影响;加之现在的人本身心性不纯正,抵御外在影响的能力差,所以就更容易出现问题。

SL-1.4   新浪网友2010-01-20 14:30:22

大兴的遭遇,很多地方应该都有。看来会出现一波大兴事件了,连锁反应没那么容易消失。

博主回复:2010-01-23 16:23:24

人心不古而产生的社会问题是断绝不了的

SL-1.5   吉祥如意2010-01-21 17:16:37

又请问博主我们如何证到''明心见性''?

博主回复:2010-01-22 15:17:20

唯有修行才可

SL-1.6   新浪网友2010-01-22 20:19:41

如果是为温饱,而非口舌之欲,则无罪业;

现在吃肉的应该都属于口腹之欲了吧,应该也有杀业的吧。

博主回复:2010-01-23 16:21:39

吃肉就是为了温饱而已,怎会有杀业?

SL-1.7   新浪网友2010-01-23 08:57:43

好久没听到“人命关天”这个词了,原来还有这个意思啊!

博主回复:2010-01-23 16:24:52

是啊,只要不是会死人的事情,都是可以化解的

SL-1.8   泊船听雨2010-01-24 18:33:58

我是从天涯过来的,前段时间纠结于自己的贪念,没上蓬莱,等心境稍微平和些,才知道我要追求的东西正是博主这段时间在蓬莱所作的,缘分未到啊。

博主回复:2010-01-25 09:13:04

来日方长

SL-1.9   黄石公2010-02-06 17:55:12

自杀的其实就是犯了杀业吧。

博主回复:2010-02-07 13:33:06

自杀等同于故意杀人。

SL-1.10          探索者2010-02-11 18:49:49

如果是晚上蚊子叮咬打蚊子呢?

博主回复:2010-02-11 21:56:22

蚊子是害人虫,打死是应该的

SL-1.11          星云2010-02-26 12:47:33

老师讲的业力跟佛经讲的一样分身口意三业吗?打坐只能消体业,而口业和意业怎么消?是不是造就这些业的类似事件会历史重演,看自己的修行有没有提高,提高了就过去了。比如以前遇到这样的事情会骂人,愤恨,而提高后就会心平气和,这样的话,以前的业就会消掉,相当于考试通过了,不然就继续轮回。老师能具体讲解一下吗?

博主回复:2010-02-26 17:10:45

我讲的业力比佛经上讲的范围要大。消体业的目的是使人在身体这个物质层面获得相对的健康,并保住应有的寿元,有了这样的基础条件才有可能继续修行。口业和意业只有靠修心才可消。这个过程不一定会重演,消业不是最重要的,提升心的境界才是根本,只是业力大的人在这个过程遇到的烦心的事会比较多。心性未提升上去,消再多的业也是摆脱不了轮回的。

SL-1.12          靖心若水2010-05-21 13:02:59

呵呵!这符合禅宗的境界,狗肉好吃啊!谨受教!

SL-1.13          星云2010-05-23 21:34:06

(新浪网友2010-01-22 20:19:41    如果是为温饱,而非口舌之欲,则无罪业;

现在吃肉的应该都属于口腹之欲了吧,应该也有杀业的吧。 博主回复:2010-01-23 16:21:39

吃肉就是为了温饱而已,怎会有杀业?)

-----------------------------------------------------

老师说不是所有的动物都有元神,那到底主要哪些动物有哪些没有?我觉得像狗这样的有灵性的动物应该是有的,那么屠狗吃狗肉是不是犯杀戒了?

SL-1.14          黄石公2010-07-29 19:16:45

从来老师对杀业的论述来理解,那是否以屠为业的人只要不是虐杀动物那么所造杀业非常小,或者说没有。而且因为以屠为业的人存在能让人吃上肉而不必自己亲自去沾染血腥反而是一种自我牺牲的奉献精神,虽然也是以此为赚钱了一定的钱财。

因为自己身边学佛朋友亲人比较多,常人有告之那些杀过动物,或者以屠为业的人在去世的时候就会有那些冤亲债主来索命,有些说的是绘声绘色有鼻有眼。我一直对此是有怀疑的,认为是有人故意编造,看老师关于人死后中阴论述对此就更加疑惑。还请老师能开示,谢谢!

博主回复:2010-08-01 01:31:34

屠户也是种工作,与其它职业没有本质区别。这个职业本身不会产生业力,但如果为了个人利益而杀那些有病甚至已经死亡的动物,把那样有问题的肉制品流向市场,那就会产生相当大的业力。屠户在古时可以达到“庖丁解牛”那样的境界,在现代应该多想想怎么实现全自动化机器操作的标准作业流程,让人与动物不直接接触,这不但对人的身心有益,也能保证肉质品的清洁卫生。

SL-1.15          星云2010-07-29 21:01:25

(博主回复:2010-02-26 17:10:45

我讲的业力比佛经上讲的范围要大。消体业的目的是使人在身体这个物质层面获得相对的健康,并保住应有的寿元,有了这样的基础条件才有可能继续修行。口业和意业只有靠修心才可消。这个过程不一定会重演,消业不是最重要的,提升心的境界才是根本,只是业力大的人在这个过程遇到的烦心的事会比较多。心性未提升上去,消再多的业也是摆脱不了轮回的。)

--------------------------------------------------

如果开始修行后,会遇到很多烦心事,是不是消业力的机会,得看自己怎么处理?过后是不是就好了?反之是不是只要心境提高上去了,就是业力没有消完也可以脱离轮回?

博主回复:2010-08-01 01:37:17

是机会,至于结果好不好,完全要看你的处理水平,也就是你已经达到的境界。心性的提高和业力的消退是相辅相成的,想带业脱轮回,很难!

SL-1.16          老麦3212010-08-30 12:29:55

老师,把钓鱼作为一种休闲体育运动,会有杀业的吧?

博主回复:2010-08-31 01:15:08

杀业是否存在是和心性直接相关的。边远山区的居民如果肉类食品获得的途径少,那么通过打猎、钓鱼来获得食物,这样的做为就不会产生杀业;城市里的居民基本上都不存在肉类食品的供给问题,钓鱼就成为了一种娱乐,以杀为娱乐,心性自然落于下乘,必有杀业。我也曾见证过这杀业带来的后果,一位非常慈祥和善、慷慨大方的老人,就因为爱好钓鱼几十年,去世前却全身疼痛、皮肉开裂而不能自愈。

SL-1.17          黄石公2010-08-31 10:03:28

(博主回复:2010-08-31 01:15:08

杀业是否存在是和心性直接相关的。边远山区的居民如果肉类食品获得的途径少,那么通过打猎、钓鱼来获得食物,这样的做为就不会产生杀业;城市里的居民基本上都不存在肉类食品的供给问题,钓鱼就成为了一种娱乐,以杀为娱乐,心性自然落于下乘,必有杀业。我也曾见证过这杀业带来的后果,一位非常慈祥和善、慷慨大方的老人,就因为爱好钓鱼几十年,去世前却全身疼痛、皮肉开裂而不能自愈。)

===================================================

我曾经也有段时间把钓鱼做娱乐了,直到有一次我钓了很大一条鱼,让别人做好了我吃第一口就给刺卡了。从那以后我就再也不钓鱼了。我小时候不懂事还杀过蛇。那么这样产生的杀业除了真心忏悔还有其他什么方式可以消除呢。

博主回复:2010-09-03 09:37:07

一般来说,杀动物的业力较小,只要真心忏悔和永不再犯,业力也就可以化解了。但是如果这样的杀业累计的较多,那么光靠上面两点就不够了,需要走上修行的道路才行。

SL-1.18          海之缘2010-08-31 23:12:23

每天过来看看老师的解惑,虽然心性没有那样的高度,但来看看,真的能指导自己在为人处世应该怎么做。

SL-1.19          木木2010-09-02 13:37:53

(博主回复:2010-08-31 01:15:08

杀业是否存在是和心性直接相关的。)

-------------------------------------------------

记得老师说过心性没有提高消再多的业也出不了轮回,我看一些通灵信息,说有一个业力系统和磁栅。联系到那个人体十二对DNA的说法,体业是不是我们身体那对显物质DNA的缺陷,其它口业和意业就是其它磁性DNA链所携带的不好的信息。由于这些所有不好的信息编码跟业力系统和磁栅的作用就构成了不断的轮回。只有把这些缺陷都修复了才能离开这个轮回。我想问老师,这个系统是不是由邪恶的高维生命建造的?关于那个两万六千年的时间周期,即地球通过星门回到原来的维度,需要全体人类提高振动频率,才能成功的说法是不是真的?

博主回复:2010-09-03 10:27:04

你怎么还在看这些乱七八糟的文字?灵体能比人类高到哪儿去?高维生命如果是邪恶的,那么人类早就不应该存在于宇宙了。这些文字根本就经不起推敲,自己想想就应该明白,在这上面白花时间。

SL-1.20          木木2010-09-03 17:34:19

我已经把大部分的收藏连接都删了,这些确实很误导人,往往是似是而非的。我想这个系统的建设就是自动学习提升模拟系统,古代的圣人就是告诉我们怎么适应这个系统去提升。老师的博客里的内容确实够实践一辈子的了。

SL-1.21          叶青08962010-10-09 11:28:35

淫欲呢?古语云万恶淫为首,佛经上也对淫也判的很重!大师怎么看?

还有,有房事可以打坐吗?

博主回复:2010-10-17 01:12:18

情欲控制不好就容易变为淫欲。男女情爱本身是一件美好的事,没有正邪之分,而淫欲是心性失衡的一种表现。打坐在条件上并没有什么限制,你觉得能就能,你觉得不能就不能。

SL-1.22          人中2010-10-18 22:17:40

(博主回复:2010-01-23 16:21:39

吃肉就是为了温饱而已,怎会有杀业?)

此论本人不赞同.素食一样温饱.为什么一定要肉食.各位有无想到吃肉助了多少杀业.虽不是主犯.但也是从犯.如你叫他杀的.你就为主犯了.有无杀业.各位应明了...因果定律.真实不虚...

SL-1.23          itime.im2011-08-14 19:37:11

(人中2010-10-18 22:17:40

博主回复:2010-01-23 16:21:39

吃肉就是为了温饱而已,怎会有杀业?

此论本人不赞同.素食一样温饱.为什么一定要肉食.各位有无想到吃)

-----------------

愚昧误事啊。老师都说了杀业是要看其动机的。你以为植物就没生命吗?还素食一样温饱。人为什么不是纯碎的素食动物呢?要符合大自然呀。

SL-1.24          snlchina2012-01-31 12:55:45

植物没有元神。不属于有情众生。

其实吃植物一样会有业力果报的,但是和吃动物相比,就小的太多太多了。从世间法的角度来说,要产出一斤的肉,需要消耗几十倍的植物。

所以更推荐素食。

 

 

发表评论